28  

圖片來源http://edu.pcbaby.com.cn/brain/guancha/1210/1148166.html

拔拔麻麻都希望自己家中的小寶貝都很聰明,因此常常會藉由一些小孩益智遊戲來讓小寶貝進行腦力激盪一下,今天小編就要來為大家好好介紹幾種常見的小孩益智遊戲,拔拔麻麻也可以很容易上手喔~

 

小孩益智遊戲1繪畫的遊戲

從塗鴉到能畫出圖形,孩子繪畫的興趣一直很濃厚,他們以畫畫表達其未能以言語形容的感受、情緒。父母可以和孩子一起畫。用各種不同的材料,畫在紙上、布上、板上……讓孩子喜愛自由創作的喜悅。

 

小孩益智遊戲2想像的遊戲

想像力可以使不可能的事變成可能。在想像的世界裡,孩子的思考更自由奔放;我們可以用未來世界的交通工具或城市為題,讓孩子運用想像力描繪出未來的遠景。

 

小孩益智遊戲3猜謎的遊戲

猜謎對孩子不但有興趣,而且也能激發其推理及想像力,我們可以用千根線、萬根線,掉到水裡就不見這種方式;也可以用孩子喜歡的東西給一些線索,讓孩子提出題目、推想答案。還可以用比手劃腳的方式要孩子作答。

 

小孩益智遊戲4分類的遊戲

平日可提供孩子一些具有共同特徵的不同類物品,如小汽車、湯匙、鑰匙、鐵幣、回紋針……,讓孩子發覺其共同特徵來加以分類,並鼓勵其重複分類。也可以提供符號、顏色、食品、數位、形狀、人物、字詞……,讓孩子能依其特性分類。

 

小孩益智遊戲5手指的遊戲

雙手是我們的外腦,訓練我們的雙手,有助於腦力開發;設計一些運用手指的運動,如手語歌甩手捏泥巴拼積木”……等活動,讓孩子能動動頭腦、動動手。也可以用兒歌配合手指的動作,一邊念兒歌一邊運作手指。

 

小孩益智遊戲6組合的遊戲

許多發明都是在原來的物品加上一些功能,如筆加指示棒,變成指示筆。父母可先讓孩子觀察哪些物品是組合的,然後再讓其思考還有那些東西加以組合,會更好用。

 

 

除了上面介紹的小孩益智遊戲之外,還有很多的遊戲如科學、概念、音樂、黏土、雕刻……等,都可以在平時使用,以激發小寶貝的智慧喔~快加入東雨文化fb粉絲團,好康都會公佈在上面!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inc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