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圖片來源http://zh.wikipedia.org/wiki/%E5%85%83%E5%AE%B5%E8%8A%82

 

元宵節是農曆新年的第一個月圓之夜,象徵著春天的到來,人們吃元宵、賞花燈、猜燈謎,以示祝賀。這是傳統新春定義的最後一天,亦是春節假期之後的第一個重要節日。今天小編要介紹台灣各地的元宵燈會活動給大家~剛好元宵節是周末,拔拔麻麻們不妨帶著小朋友一起去元宵燈會活動逛逛吧~

 

元宵燈會活動之一:台北燈節

元宵燈會活動日期:2013/2/21~3/3

元宵燈會活動地點:花博美術及圓山公園園區

2013台北燈節首度移師花博「美術及圓山公園」園區舉辦,因正值生肖「蛇」年,燈會將以民俗、原住民圖騰、神話、卡通故事為主題,讓燈藝術家自由發揮創意,透過八大特色燈區的規劃,展現2013年台北獨家燈會形象。

 

元宵燈會活動之二:台灣燈會在新竹-台灣颩燈會

元宵燈會活動日期:2013/2/24~3/10

元宵燈會活動地點:新竹竹北高鐵特定區

結合「動漫、科技與人文」三大主軸,打造全新台灣燈會。主打在地客家文化,結合客家歌謠比賽、花燈踩街和客莊打中午等慶典,再配合鐵路內灣線、臺灣好行新竹獅山線、原鄉、溫泉、客家、高爾夫等觀光元素,讓各界看到以多元族群,科技、人文彙集而成的新竹風情。

 

元宵燈會活動之三:集集鄉土燈會

元宵燈會活動日期:2013/2/10~2/27

元宵燈會活動地點:集集假日廣場

今年主燈特別配合集集鎮榮獲「2012台灣十大觀光小城」的殊榮,以9個立方體組成,以集集小鎮為首,分別代表各縣市獲選十大觀光小城的意象。除了主燈外,假日廣場內設有編織花燈作品燈區、地方作品燈區及傳統燈區,由各地好手共同投入創作,花樣類型多變,充滿特色。

 

元宵燈會活動之四:中臺灣元宵燈會~平安順遂蛇年萬歲

元宵燈會活動日期:2013/2/18~3/3

元宵燈會活動地點:文心森林公園

中台灣元宵燈會今年主題為「平安順遂‧蛇年萬歲」,將以生肖「蛇」為主軸,規劃一系列花燈,並舉辦創意花燈比賽,邀請中台灣學生一同參與,讓大家看到學子豐沛的創意。218()當天更將招募281位屬蛇的民眾一同與市長進行開幕點燈,讓一年之初圓滿順遂。

 

元宵燈會活動之五:2013 高雄燈會藝術節

元宵燈會活動日期:2013/2/16~2/24

元宵燈會活動地點:五福橋至七賢橋愛河畔

高雄燈會於2003年開始由高雄市政府自行舉辦,已成為每年元宵節傳統,並與並與台灣燈會、台北燈會並列台灣三大燈會,自2008年開始,高雄燈會為營造 有愛、幸福城市的意象,並強化高雄國際港都的形象,改名「2013高雄燈會藝術節」,參觀人次年年突破,成為高雄市每年吸引最多民眾前往參觀的慶典活動。

 

 

元宵燈會活動之六:台東元宵民俗燈會

元宵燈會活動日期:2013/2/23~2/28

元宵燈會活動地點:台東市南京路市民廣場、台東市區、天后宮廣場

 

已在台東市舉辦六十多年的元宵節遶境遊行,歷經天后宫、海山寺等兩所廟宇輪流舉辦,後於民國82年改稱「台東縣觀光元宵節遊藝大會」並沿用至今;「炮炸寒單爺」的習俗,即相傳寒單爺怕冷,每到農曆正月就有廟宇炸寒單,藉此讓寒單爺感到溫暖並祈求保佑,流傳迄今已成為台東知名元宵活動。

 

各地的元宵燈會活動是不是很豐富呢?!今年元宵節又有超多元宵燈會活動可以參加了~加入FB粉絲團可以即時得到好康訊息喔~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inc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