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圖片來源:http://baby.lady8844.com/youer/2012-07-12/1342058481d1041328.html

孩子的幼兒時期是潛能開發的關鍵時期,如果拔拔麻麻能夠找準時機,對孩子進行適當地、正確地潛能開發,將對孩子的發展有很大好處,所以今天小編要特地為拔拔麻麻介紹寶寶潛能開發相關資訊喔~

 

寶寶潛能開發1.活動能力

孩子愛跳愛動是其天性,父母不能因為怕髒怕亂就限制孩子的活動,還應該創造條件讓孩子們玩得自在,比如在家裡鋪上地勢,讓孩子玩耍;帶孩子去戶外參加一些活動,讓孩子的體力得到鍛煉。

 

寶寶潛能開發2.繪畫能力

孩子進入塗鴉階段後,可能家裡的牆壁、沙發、門上就都成為了孩子塗鴉的地點。父母不要因為這樣就打罵、訓斥孩子,首先要冷靜下來,給予孩子的畫 以肯定,然後讓孩子明白繪畫要選擇地方,比如在紙上畫。父母不能對孩子的塗鴉進行抱怨,否則孩子的繪畫潛能很有可能就被扼殺了。

 

寶寶潛能開發3.探索能力

你家有個愛拆東西的孩子嗎?喜歡這樣做的孩子確實讓人頭疼,看著好好的東西變成了一堆零件,父母的火氣隨之而來。但是要換個角度來看待,正因為孩子有好奇心、探索欲,所以才會這樣做,不妨給孩子買一些專門的拆裝玩具,為孩子的探索能力找到正確的途徑。

 

寶寶潛能開發4.交際能力

現代社會,需要孩子們有較強的人際交往能力,如果孩子在這方面很有天分的話,父母一定要覺得高興。父母可以在安全的條件下,讓孩子自主地去交朋友,不要把孩子管得太緊,以免讓其失去交際智慧的培養。

 

寶寶潛能開發5.動手能力

現在很多的父母都抱怨孩子太懶,依賴性太強,自理能力卻太差,殊不知,孩子這樣的表現往往都是父母造成的。因為怕孩子弄髒、弄亂環境和衣服,就對孩子百般限制,正確的做法是給孩子製造一些做家務的機會吧,多鼓勵孩子,不要總是挑孩子的毛病,更不要諷刺嘲笑,只要父母有心,孩子的動手能力會慢慢地養成。

 

 

上面介紹寶寶潛能開發的重點拔拔麻麻有做筆記了嗎??另外小編要介紹能夠讓寶寶潛能開發更完整的一套教具書喔~從邏輯能力到生活認知力都可以培養到,快來看看吧~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inc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