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

圖片來源:http://www.3lian.com/down/pic/15/1501/110218.html

以前小時候最期待兒童節的到來,因為除了生日之外,會覺得那是一個屬於自己的日子,拔拔麻麻知道兒童節的由來嗎?今天就讓小編來介紹各國兒童節的由來喔~每個國家兒童節的由來都有所不同~

 

兒童節的由來

兒童節是為兒童們所特訂的節日,目的在鼓舞兒童並喚起社會注意兒童教育以培養健全的孩子。在西元19258月,五十四個不同國籍的愛護兒童代表,在瑞士日內瓦舉行「兒童幸福國際大會」,並通過『日內瓦保障兒童宣言』懇切呼籲人們善加保護自己的幼苗。自從此次大會結束後,各國政府也就先後訂定了『兒童節』。

 

台灣兒童節的由來

我國兒童節是在民國二十年, 由「上海中華慈幼協會」發起, 建議政府明訂每年四月四日為兒童節。後來再由教育部制定兒童節紀念辦法,並於隔年的四月四日實施,所以台灣第一屆的兒童節是民國2144日。

 

日本兒童節的由來

日本是世界上慶祝兒童節次數最多的國家,他們一年要慶祝三次兒童節,而且慶祝方式十分有意思,充滿了濃濃的日本風情。

 

● 33日女孩節(又稱娃娃節)這個節日是專門為日本的小女孩設立的,每到這一天,家中有女兒的父母會在家裡設置一個陳列台,台上放上穿著日本和服的漂亮女娃娃玩偶,作為給自己女兒的節日禮物。

● 55日男孩節(又稱子供節)為了祝福家中的男孩健康、快樂,這一天日本家家戶戶都會用紙或布做成色彩鮮艷、 形狀像鯉魚的彩帶,然後把這些彩帶串在竹竿上,並和金色的風車綁在一起,掛在屋頂上。之所以這樣做,是因為日本人相信鯉魚最有精神和活力,希望家中的男孩 都像鯉魚那樣,學習鯉魚逆流而上的精神,因此這一天又稱為鯉魚日 同時,日本的父母這一天也會在家裡放置玩偶,但卻都是武士裝扮、樣子。

● 1115七五三兒童節在日本習俗裡,三歲、五歲和七歲是小朋友特別幸運的三個年紀,所以每年的這一天,會專門為這三個年紀的孩子熱鬧地慶祝一番。這一天,小朋友會穿上最好的傳統和服,還會背上一個畫了松樹、烏龜或鶴等圖案的小紙袋,紙袋裡裝滿了父母買的糖果和玩具。穿戴整齊後,父母會帶小朋友上日本神社,祈求並感謝神明給小朋友帶來健康和快樂。

 

瑞典兒童節的由來

歐洲國家瑞典也把兒童節分為「男孩節」和「女孩節」。

● 87日是「男孩節」,又稱為「龍蝦節」,意思是鼓勵全國的小男孩學習龍蝦的勇敢精神。

● 1213日則是「女孩節」,又叫「露西亞女神節」。露西亞是瑞典傳說中專門保護女孩的女神,每到這個節日,女孩子都要打扮成女神的模樣,為其他孩子做好事。

 

俄羅斯兒童節的由來

俄羅斯的兒童節就在61日。每當兒童節來臨的時候,俄羅斯各地的孩子們都會興高采烈地歡度自己的節日,還會表演一些民族歌舞,學校裡則舉行慶祝活動。

 

看完各國兒童節的由來是不是覺得每個國家都有專屬自己的兒童節呢?不知道拔拔麻麻們會不會特別在兒童節的時候好好跟家中小寶貝一起慶祝一番呢?或是準備個小禮物,慶祝兒童節的到來~小編超推薦一款最適合兒童節的禮物,可以讓小朋友腦力激盪一下喔!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inc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