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

 圖片來源:http://baby.lady8844.com/youer/2011-04-11/1302495237d559213_1.html

小朋友在學習中,恰當的運用兒童教具書進行教學,小朋友就能產生形象記憶,提高記憶能力。取代從前死板的填鴨式教學,今天就讓小編來為大家介紹兒童教具書的優點喔~

 

兒童教具書優點1遊戲中學習

興趣記憶遊戲是小朋友最喜愛的一種活動。高爾基說過:遊戲是小朋友認識世界的途徑。的確,遊戲可以鞏固和豐富小朋友的知識,可以發展小朋友的語言和智 力。

 

兒童教具書優點2多種感官訓練

嘗試記憶調動小朋友的多種感官——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觸覺參與活動,能獲得最好的嘗試記憶效果。如:認識紙,讓小朋友用手把紙放水裡看紙吸 水,把紙放在火上燒一燒,用手撕一撕紙。通過實驗,小朋友記住了紙的四個秘密。又如:小班認識蘋果,通過看、摸、聞、嘗,瞭解了蘋果的顏色、形狀、味道,最 後讓小朋友畫蘋果,加深了嘗試後對知識的記憶。

 

兒童教具書優點3善用比喻

理解記憶在小朋友教學中,無論是範誦詩歌、範唱歌曲、給小朋友講故事,還是舞蹈動作、體育動作、繪畫技巧的示範,不但要正確規範,還要善於運用一些 淺顯易懂的比喻手法破解難點,在小朋友的腦海裡留下難忘的印象。

 

兒童教具書優點4比較記憶法

比較記憶在引導小朋友認識類似的事物時,可通過比較,找出異同點,幫助小朋友比較記憶。如:認識鴨子,可在認識嘴、腳時,出示雞,讓小朋友比較雞嘴和鴨嘴的形狀,雞腳和鴨腳的樣子,根據不同,明確記住雞、鴨各自的特徵。

 

兒童教具書優點5綜合歸類

邏輯記憶在教育教學中,要教給小朋友一些方法,使小朋友能把新舊知識有機聯繫起來,在物體之間建立邏輯關係,以拓寬記憶的廣度。如:認識了各種船,可教小朋友歸類為水上交通工具,最後引導小朋友把它們歸類為交通工具。

 

 

現在市面上有許多兒童教具書,活潑的教學方式能讓小朋友更能融入學習情境中喔~小編超推薦六格益智配對盤這款兒童教具書,能夠多元的培養小朋友的潛能開發喔~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inc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