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

圖片來源:http://baby.lady8844.com/brain/20130402/1202894.html

很多家長意識到,孩子的幼兒發展教育離不開家庭,因為家庭是孩子的第一課堂,那麼,什麼樣的幼兒發展教育才更科學呢?今天就一起來跟小編看看關於幼兒發展教育的相關文章吧~

 

每一個正常嬰幼兒都具有與生俱來的身心潛能,幼兒發展教育應當包括身心兩個方面,即身體潛能的開發與心智潛能的開發,後者又可為智慧潛能的開發與人格潛能的開發。通過學習、記憶、思維、想像以及運動等過程本身,對大腦構成了豐富的教育環境刺激,這種刺激才是大腦生長最重要的條件。

 

幼兒發展教育應注重培養孩子的4個重要的能力:創造力/健康的人格/行動果敢/善於表達自己的思想。

  

幼兒發展教育重點1:把握孩子發展的關鍵期

  

許多對人的一生都將產生重要影響的習慣和能力,尤其是閱讀的興趣和習慣,應當在孩子1歲半前就形成。對此,他解釋說,因為兒童的成長 具有關鍵期和敏感期。就像所有的生物活動都有自己的生物鐘一樣,人類的心理發展也都有它的心理鐘。人的心理鐘的運轉有兩個顯著的特點。一個是在生命的早期,它的運轉速度最快,另一個是它的運轉具有許多關鍵時刻。

 

幼兒發展教育重點2:家庭早期教育要個性化

既要重視孩子的智力開發,又要重視健全人格的塑造,既大膽、合理地開發孩子的身心潛能,又使其個性得到充分和諧發展。

對於寶寶來說,最好的教育就是適宜他個性特點的教育,是每一步都能從他的最佳起點出發的教育。

 

幼兒發展教育地雷1:以知識學習為重,忽略學習興趣的培養和綜合能力的開發

3歲以前的孩子雖然能靠鸚鵡學舌的方式將內容死記硬背下來,但記住的內容並不能説明他們提升心智水準,也無助於提高他們的學習能力,甚至反倒給兒童帶來心理壓力,降低他們的學習興趣

 

幼兒發展教育地雷2:把責任完全推給學校,忽略家長在幼兒發展教育中中的角色,很多家長不知道怎麼去愛孩子,還是用傳統的方式教育孩子,自己卻缺乏與孩子進行互動。其實對於0—6歲的幼兒,關鍵是學習興趣的培養,而不是知識的灌輸。

 

 

上面提到的幼兒發展教育,對於各位拔拔麻麻都很有幫助喔~對於寶寶的發展教育最重要的是別強迫小朋友去學習~讓小朋友依照自己的興趣來發展,小編推薦一款教具書,可以培養小朋友的邏輯能力,拔拔麻麻在身邊也可以陪著小朋友一起學習喔~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inc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