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

圖片來源:http://baby.lady8844.com/brain/20130419/1215426_6.html

現在市面上出現了許多精緻的兒童繪本,有些拔拔麻麻會覺得兒童繪本對小寶貝沒有什麼幫助,但今天小編要來破除拔拔麻麻對於兒童繪本的迷思喔~一起來看看吧~

 

兒童繪本迷思1.兒童繪本只適合幼兒閱讀

許多孩子的父母普遍會認為,兒童繪本太幼稚,孩子大了以後根本沒有必要去看。其實這是一個迷思,優良的兒童繪本不僅適合孩子,也適合父母閱讀。而且,目前已經有許多小學老師,開始把繪本閱讀引入課程,並且取得了較好的效果。

 

兒童繪本迷思2.繪本不就是有圖的書嗎?

目前,許多幼兒圖書,其中的插圖要不與內容毫無搭介,僅僅為了裝飾頁面;要麼採用電腦製作,畫面毫無美感可言。這樣的圖書,對於孩子的審美意識及觀察能力的提高,是沒有幫助的。

 

兒童繪本迷思3.我的孩子很愛聽故事,沒有必要看繪本

兒童繪本就是閱讀的一個橋樑,孩子對圖畫、色彩都非常敏感,兒童繪本能夠幫助孩子在腦海當中建立起畫面感,提高孩子的想像力,也能夠提高孩子的藝術修養。

 

兒童繪本迷思3.書看過一遍就好了

對於孩子喜歡的繪本,往往會要求父母一遍又一遍地講,在一遍又一遍的講讀中,孩子的理解一次比一次深刻。因此,每一次的閱讀不會是無意義的,這種意義就在於孩子享受的快樂,從而建立起良好的閱讀習慣。

 

小寶貝的閱讀能力要從小就培養起來~但並不是代表要讓小寶貝看難度較高的書,而是要選擇適齡的書籍,像是兒童繪本就是建立起小寶貝閱讀橋樑的一個媒介喔~拔拔麻麻千萬別錯過了~除了兒童繪本之外,互動性高的親子教具書也是很有幫助!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inc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