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

 圖片來源http://baby.lady8844.com/yinger/2012-07-05/1341454113d1038144_3.html

長大後才知道閱讀的好處有多少,但其實現在很多拔拔麻麻都會從小開始培養小朋友的閱讀能力,今天小編就要來為拔拔麻麻介紹關於兒童閱讀好處的相關文章喔~快來看看吧~

 

兒童閱讀好處1在我們的生活中,時時刻刻都必須和文字做最直接的接觸,以瞭解各種訊息,然而閱讀的能力並非與生俱來,需要經過學習與練習才能獲得。

 

兒童閱讀好處2閱讀是一切學習活動的基礎,寶寶如果能及早開始閱讀,將有助於腦力及語言能力的發展。

 

兒童閱讀好處3如果能在嬰幼兒時期多接觸書本,進而培養出良好的閱讀習慣,將能夠增加寶寶視覺感官的敏銳度,還能在翻、玩、拿書的過程中加強肢體發展與大腦協調能力。

 

兒童閱讀好處4當寶寶被父母抱在懷中聽故事、看圖畫書時,正是最佳的親子互動時刻。不僅能讓增進親子關係,也能快速建立起寶寶對閱讀的興趣。

 

其實像小朋友在閱讀時因為認識的字彙沒有那麼多,所以通常會建議拔拔麻麻麗用新子共讀的方式,所謂親子共讀,是指爸爸媽媽陪著孩子一起閱讀,這是培養寶寶閱讀習慣的最佳方式。

 

想要營造愉悅的親子共讀經驗,爸媽首先要調適自己的心態,將陪伴寶寶閱讀視為一件促進親子情感而且有趣的事,讓寶寶喜歡上閱讀。而不是預設目標,要求寶寶學會這個、學會那個,讓閱讀變成一種壓力,那就失去親子共讀的意義了。

 

兒童閱讀好處其實還有更多,拔拔麻麻能夠在小朋友身邊陪孩子一起閱讀,反而能夠增加親子交流的方式,而且現在許多童書的設計都會特別針對親子互動下去設計~小編要介紹一本優良的兒童讀物給大家,現在有機會免費獲得喔~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inc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