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

 圖片來源:http://www.nipic.com/show/1/55/6745953k7326c0bc.html

現在好像比較少家庭會包粽子,大部份好像都是直接訂外面的粽子來過端午~小編還記得小時候的時候端午節一到,奶奶就會在廚房包起粽子~年紀還小的小編那時候就決定長大後一定要學會包粽子~包給奶奶吃~今天小編就特地來整理一份粽子食譜,這樣端午節的時候拔拔麻麻就可以跟小寶貝們一起親子食譜DIY~快來看看吧!

 

親子食譜DIY粽子篇1. 粿粽 (二十個為單位)

 

粽子食譜材料:糯米粉一斤、細白砂糖半杯、沙拉油四大匙、溫水一杯半、粽葉四十片、棉繩一束。

 

粽子食譜餡料:蘿蔔乾半斤、素碎肉二兩、香菇六朵。

調味料:醬油一大匙、鹽半匙、胡椒粉 1/4小匙。

 

粽子食譜作法:

1.取四大匙糯米粉、加四大匙清水拌揉成團,放入沸水中,煮至浮出水面,撈起即為粉團。

2.將其餘糯米粉放入容器中,加砂糖、沙拉油,溫水,粉團,揉成團狀,再分成二十小塊。

3.蘿蔔乾洗淨、瀝乾、切碎。素碎肉泡脹、擠乾水份。香菇泡軟、切丁。

4.起油鍋,燒熱六大匙油,放入香菇炒香,續入素碎肉拌炒,加醬油調味再入蘿蔔乾炒透,鹽、胡椒粉拌勻,即為餡料。

5.將糯米粉團揉圓再壓扁,包入適量餡料,揉成圓球,表面沾少許沙拉油,再以兩張粽葉包裹成小三角形,並以棉繩繫綁固定。

6.將粿粽移入蒸籠內,以中火蒸二十分鐘即可。

 

親子食譜DIY粽子篇2. 素粽 (二十個為單位)

粽子食譜材料:圓糯米二斤、花生半斤、粽葉四十片、棉繩一束。

 

粽子食譜沾料:醬油膏 1/2杯、細白砂糖 1.5大匙、番茄醬二大匙、胡椒粉 1/2小匙、在來米粉二大匙、水一杯。

 

粽子食譜調味料:鹽一大匙、胡椒粉一大匙、花生粉適量。

 

粽子食譜作法:

1.花生洗淨,放入加鹽清水中浸泡一夜,瀝乾。

2.圓糯米洗淨,泡水四小時,瀝乾。將花生、圓糯米、鹽、胡椒粉充分拌勻,即為餡料。

3.取兩張粽葉相對疊合,從三分之一處摺成斗狀,填入適當餡料,包成三角形粽,用棉繩繫綁固定,放入沸水中煮二小時。

4.將沾料中的水煮沸,緩緩放入在來米並攪拌,再加醬油膏、糖、番茄醬、胡椒粉調勻,即成沾醬。

5.食用時淋撒些花生粉、沾醬即可。

 

親子食譜DIY粽子篇3. 豆沙粽 (二十個)

粽子食譜材料:圓糯米二斤、炒油烏豆沙十兩、粽葉四十片、棉繩一束。

 

粽子食譜作法:

1.圓糯米洗淨,泡水四小時,瀝乾。

2.烏豆沙分為二十等份,分別搓成粗長條。

3.取兩張粽葉相對疊合,從三分之一處摺成長方形狀,依序放入一大匙圓糯米、一份烏豆沙,再覆蓋一大匙圓糯米,包成長方形粽,以棉繩綑繞固定,入沸水中煮三小時即可。

 

親子食譜DIY粽子篇4. 鹼粽 (二十個)

粽子食譜材料:圓糯米一斤、鹼油二大匙、粽葉四十片、棉繩一束、沙拉油二大匙。

 

粽子食譜作法:

1.圓糯米洗淨,泡水四小時,瀝乾加鹼油沙拉油拌勻。

2.粽葉洗淨,入沸水燙軟,拭乾。

3.取兩張粽葉相對疊合,從三分之一處摺成斗狀,填入一大匙圓糯米,包成三角形粽,用棉繩繫綁固定。

4.煮沸一大鍋水,滴入少許沙拉油,放入鹼粽,以小火煮三至四小時,撈起放涼,再放入冰箱冷藏至冰涼即可。

 

也許包粽子對於小朋友來說有點複雜,但是親子食譜DIY的主要目的就是透過這樣的一個活動讓拔拔麻麻和小朋友產生互動喔~所以今年端午節不妨一起和小寶貝動手做粽子食譜吧~

 

除了粽子食譜之外~優良讀物露露菈菈還可以跟小朋友一同做甜點DIY~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inc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