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故事


 

家長經常有這樣的疑問。我希望培養兒子讀書的興趣,如果現在開始講故事給他聽,會太早了嗎?”在電視氾濫的時代,念兒童故事給寶寶聽應該是不嫌早的。有些人還主張胎教,而更多的是在孩子出世不久後即開始。小編今天要跟把拔馬麻分享如何利用下列的技巧,使講兒童故事活動更順利:

 

如何念兒童故事給寶寶聽

身教重於言教,如果你自己花很多時間在電視機前,那麼僅靠念兒童故事就希望寶寶成為愛書人,恐怕不大容易。不管在喂他吃奶,還是陪他玩時,可以順口念幾句你正在閱讀的書的章節。

 

如何念兒童故事給寶寶聽-挑選適合藏書

不易毀損,壓縮的厚紙板製成的書,周緣沒有銳角,這樣可耐咬而且好翻。布制的書效果較差,活頁的書更能引起寶寶興趣。寶寶洗澡時也是看書的好時機,防水書很適合。附有簡明生動的圖案,尤其以熟悉的事物為佳,如動物、汽車、小孩等。文字單純,押韻的容易討好,因為寶寶尚不能理解內容,而是先用耳朵聽語調。一頁一行字的就可以。

 

如何念兒童故事給寶寶聽-增加寶寶的注意力

立體書,包括描述遊戲的書,各種可以讓寶寶觸摸的書,或其他內藏玄機的,都可增加寶寶的注意力。學會念故事的技巧,念書給寶寶聽不那麼簡單,必須注意語調、速度,觀察“聽眾”的反應,適時地停頓。

 

如何念兒童故事給寶寶聽-養成念兒童故事的好習慣

養成習慣,每天至少兩次,短短幾分鐘也無所謂;前提是寶寶必須清醒而且已吃飽了。休息之前、午餐後、洗澡、就寢時,都是好時機,但是要在他願意的情況下。

 

如何念兒童故事給寶寶聽-讓寶寶自己拿起書本

開放式圖書館,除了較昂貴易破壞的書籍需妥為珍藏,適合寶寶的書本應置於他拿得到之處,有些寶寶不願意乖乖坐在父母身旁聽故事,卻會自己拿起書來欣賞。

 

但是,寶寶大約要到出生第一年的後半年才會開始參與到你的念故事活動中——首先是從嚼書頁開始,然後便對一些音節、語調深表興趣,繼而是書上的色彩和圖案。寶寶最愛!~專利學習!~邊學邊玩好開心~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inc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