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期性教育  


 

隨著青少年的“性意識”的覺醒,進入這一時期的孩子或多或少在“性”方面都會出現一些問題,有各種想法不足為怪,但需要及時、正確地進行心理引導。小編特別為把拔馬麻整理了一些青春期性教育的小提醒喔!~

 

青春期性教育-對性很好奇

對於青春期的孩子,哪怕是一個小小的動作或者一個性感的部位,都足以使他們產生許多有關性方面的聯想,並伴隨一種強烈的探求和嘗試的欲望。此外,產生的消極心理暗示會對成年以後的性心理造成不良影響。

 

青春期性教育-對性很恐懼

青春期的孩子由於性心理尚不成熟,青少年有的時候並不能控制自己本能,也最容易造成少女早孕的終身遺憾。所以,在這個特殊時期,對在性問題上有困擾的、有冒險精神的青少年特別需要加強引導。如果不加以正確的引導會造成孩子對性的認識,慢慢走入歧途。

 

青春期性教育-父母、學校的正確性引導

作為青春期的孩子的父母,應該採取健康開明的態度,提高認識。有些家長總擔心自己孩子的會“學壞”,不知道在跟孩子聊“性”的認識。其次,在青少年成長過程中,對性的欲望有一種盲目性,也需要開明的父母對孩子進行必要的指導,一味的“談性色變”只能讓青少年更加好奇地想去嘗試,甚至誤入歧途。再者,社會各界尤其是學校,應加大性道德教育的力度以及對青少年在情感方面的正確引導。從而提高青少年對正確的性態度和正確的性行為的認知,讓他們懂得性行為道德規範和自我控制的意義。

 

把拔馬麻要適時地和小朋友教導青春期的性教育喔!~也可以為小朋友準備有關青春期的書籍,這樣對小朋友比較好喔!~快看全國爸媽一致好評推薦每個家裡一定要有一本的優質兒童讀物!~~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inc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