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度過青春期


 

孩子進入青春期,隨著大腦及身體各器官的發育成熟,生活體驗加深,不安和好奇心相互交織,心理極不安定,如何讓孩子安全度過青春期一直都是父母煩惱的問題,該怎麼辦呢?快點往下看吧~

 

如何度過青春期-青春期的孩子性格表現:反抗

青春期的孩子,反抗性極強。他們常常愛激動,亂發脾氣,與大人唱反調,這是因其自我意識開始樹立,做事要按自己的意願辦,如果大人稍加約束,就會產生反抗心理。

 

如何度過青春期-青春期的孩子性格表現:理想與現實的困惑

青春期的孩子,視野開闊,觀察力加強,感受力提高,他們用好奇的目光審視面前的新世界,如發現與書本上所學的有很大差異,就會在理想與現實之間產生困惑。

 

如何度過青春期-青春期的孩子性格表現:劣等感

由於自我意識的增強,他們變得經常注視自己,有時只因相貌上的小小缺陷和學業上的小小失敗,就自認為低人一等,而把他人看得過高,產生劣等感,變得孤僻。

 

如何度過青春期-青春期的孩子性格表現:自我顯示

青春期的孩子虛榮心很強,他們穿華麗的服裝,在同學中做出嘩眾取寵的舉動,目的就是要顯示自己,這種傾向雖是青春期的正常現象,但應加以正確引導,否則易於為了滿足虛榮心而走上邪路。

 

如何度過青春期-青春期的孩子性格表現:關心異性

由於性激素的刺激,青春期的孩子對異性異常關心。異性成為同學中談話的中心話題,有的孩子偷偷地閱讀性知識書籍,更有的孩子試圖建立一對一的男女交際等等。

 

鑒於以上原因,首先家長應明白孩子在日常生活中發生一些變化是正常的,是青春期心理變化在行動上的體現,家長不必過分注意和擔心,對孩子的某些不切實際的想法和行動不應過分壓制。否則就會造成孩子與父母的心理隔閡、加重孩子的心理負擔。

 

更重要的是,父母應充滿愛心地去對待孩子。如果父母只是一味地責駡,就會加劇孩子與父母之間的對立。作為父母,應主動找孩子交談,關心其學習,傾聽其理想,並加以讚揚和肯定,建立起孩子對父母的信賴感,在談話中瞭解孩子的煩惱和困惑,對症下藥,找出消除其煩惱的正確辦法。還應及時與老師聯繫,讓其多參加班級工作和體育活動,轉移其注意力,使孩子每天都能充實地度過青春期。圖文並茂!~超優質健康教育書籍~一定要買回家!~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inc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