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看電視缺點

 

 

看電視可促進兒童的語言發育,擴大詞彙量,有助於大腦的開發,可以拓寬兒童的知識面,直觀認識各種從未接觸過的物體:各種社會角色、動物、魚類、鳥類、古生物恐龍等。但是,電視也有其危害性。兒童看電視的缺點,一定要知道喔!

 

兒童看電視缺點-1.易導致斜視

嬰幼兒在電視聲響的吸引下,往往會側頭注視電視。經常保持同一姿勢,自然會造成斜視。稍微大一點的孩子看電視過久,視力會疲勞,為了看得更清晰,有時會不由自主地歪著頭看,時間長了也會斜視。

 

兒童看電視缺點-2.產生近視、散光等眼睛損傷

嬰幼兒的視覺調節功能還沒發育完善,對於強光的直接刺激,視覺難以調節和適應。而嬰兒在欣賞電視時,又特別喜歡看那些螢幕閃動頻繁、顏色刺激性強的節目,大人很少能在孩子觀看廣告時成功地把孩子從電視機前拉走。嬰幼兒,特別是兩歲以下的兒童,他們的屈光、眼位元等調節系統尚未發育完善,看電視肯定對他們的視力發育不利。

 

兒童看電視缺點-3.誘發孤獨症

人在出生之後6個月內所見所聞的學習經驗(光、聲音的學習經驗),會成為成長之後行動的基礎。如果讓嬰兒太早接受過強的光及聲音的刺激,嬰兒的大腦會對機械的聲音產生反應,對於母親和其他親人的聲音反而沒有反應了,這是造成兒童孤獨症的一大原因。

電視對於頭腦還在發育的小孩,尤其是0~2歲的小孩會產生完全的破壞作用。電視會剝奪孩子的思考力,小孩子在看電視的認知學習中會變得不再愛動腦筋。沉迷于電視的孩子在生活中缺乏主動性,對電視的過度關注讓他們忽略了自己的玩具和小朋友,不願意和其他人交流,從而出現“電視孤獨症”

 

兒童看電視缺點-4.造成兒童肥胖

有的寶寶喜歡邊看電視邊吃飯,家長也發現這樣的寶寶在吃飯時會比較老實,乾脆讓他一邊看一邊吃,有時候甚至特意在寶寶吃飯時打開電視機。寶寶的心思全在電視上,往往不知道什麼時候肚子飽了,會吃得過多,導致肥胖。

 

適當的讓寶寶看電視是一種休閒,但是還是有看電視的缺點喔!~所以把拔麻麻要注意小朋友看電視的時間喔!!一定要幫家中寶貝準備的優良讀物~~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inc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