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活動


 

怎樣才能讓孩子在暑假期間既快樂放鬆又能鞏固老知識,接受新知識呢? 這就需要家長為孩子安排暑期活動,做到玩中學,學中玩。快來看看怎麼做比較好吧!

 

如何豐富孩子的暑期活動-徵求孩子意見 滿足孩子願望

要主動徵求孩子的意見,儘量滿足孩子的意願。比如,孩子想學畫畫,就要留出學畫畫的時間;孩子想去游泳,就要儘量安排去游泳,千萬不要讓孩子做自己不想做的事,讓孩子去學不想學的東西,那樣白花錢,收不到效果。

 

如何豐富孩子的暑期活動-寓教於樂 學中玩

暑假期間,會預習新知識,要幫助孩子把枯躁的課本知識,變成有趣的生活知識。比如,孩子將要學習滑輪和杠杆原理,可先讓孩子不用滑輪把一袋米提到桌子上,用彈簧稱測一下所需拉力。再讓孩子用滑輪把一袋米提到桌子上,用彈簧稱測一下所需拉力,孩子會發現用滑輪提重物可省一半的力。這樣,孩子就會把結論牢固記住,再講原理就好懂多了。孩子在學中玩,就會提高學習興趣。

 

如何豐富孩子的暑期活動-定期出去玩 玩中學

帶孩子出去玩,一方面可讓孩子放鬆心情,開闊眼界,另一方面,可讓孩子在玩的同時學習知識。比如,一家三口到公園去玩,爸爸可以安排媽媽先走,過半個小時爸爸再和孩子走,路上,爸爸就可以給孩子出一道追擊問題的應用題。孩子覺得做題與生活緊密結合,就會樂於動腦。再比如,過馬路的時候,馬路上車很多,一輛挨著一輛,家長就可以讓孩子用一句成語形容,孩子想不出來,家長就可以提示車水馬龍,然後講解其意,孩子身臨其境,就會把成語記死記牢,並知道如何運用。這樣,孩子就在玩中學到了知識。

 

暑假到了,一些家長又開始忙著給孩子報各種補習班了,有些家長將孩子排得滿滿的:週一數學,週二語文,週三英語,週四舞蹈,週五美術,週六鋼琴,周日總複習……這種做法,對於孩子來說,簡直就是剛出學校的“牢籠”,又入家庭的“火坑”。不妨豐富孩子的暑期活動,多一點變化,讓小朋友在學中玩,玩中學吧!歡樂暑假利用豐富有趣的插圖,讓和孩子一同理解必學性知識!!這本書一定要準備!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inc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