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必備急救常識

 

暑假再次來臨,孩子們都在暑假裡快樂玩耍,但樂極生悲的事情卻不少。為了更好地保護孩子的安全和健康,把拔馬麻一定要幫孩子上這堂暑期必備急救常識喔!

 

暑期必備急救常識1、小割傷和擦傷

暑期必備急救常識處理措施:

用肥皂及冷水洗淨傷口,檢查是否有殘留物留在傷口中,去掉殘留物,確保傷口乾淨。

1.乾淨的毛巾或消毒紙巾將傷口處的髒東西擦拭掉,絕不能忽略這個步驟。

2.使用雙氧水殺菌消毒早就過時了。專家建議使用醫院和藥店出售的抗菌藥膏。

3.使用紗布或繃帶也是不錯的方法,但不是必須使用的。一旦塗抹了抗菌藥膏,傷口就被密封好了,大多數情況下會在8小時內開始癒合。如果傷口比較大,或者傷口所在處經常和衣服摩擦,使用紗布或繃帶就很有必要。

 

暑期必備急救常識2、流鼻血

暑期必備急救常識處理措施:

1.讓孩子的頭部保持直立或稍向前傾。如果頭部向後傾斜,血液會流入喉嚨,容易發生窒息或嘔吐。

2.建議不要捏緊孩子的鼻孔,而是改捏鼻子中間(鼻骨下面)的部位,通常需要用力捏20分鐘左右。

3.在口腔上顎放塊冰塊讓孩子含住,以減慢鼻部血液的流動。必須注意的是,不是所有孩子都能夠承受在嘴裡放冰塊哦,不要強迫孩子。

 

暑期必備急救常識3、中毒

夏季天氣炎熱,食物容易腐敗,如果孩子吃了不潔食物就會導致食物中毒;玩耍中,一不留神孩子把不該吃的東西塞進了嘴巴,也會中毒。

暑期必備急救常識處理措施:

1.在打通急救電話前什麼也不做。中毒的原因有很多種,不同種類的中毒要使用不同的處理方法,因此只能等急救中心來採取正確的治療方法。

2.保持冷靜,及時給醫生提供以下資料:吞食的有毒物質的種類,是液體清潔劑,有毒的植物,還是某種藥物?孩子的吞食量是多少?從吞食到採取措施時的時間間隔有多久?

 

暑期必備急救常識其實不只是暑期,平常也是可以用到的喔!這種東西都是有備無患的,把拔麻麻如果不懂也可以和小孩一起學習喔!~暑假好無聊!~親子活動這樣做!!!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inc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