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兒童視力保健   

爸爸麻麻要注意喔!!暑假很快就會結束了,孩子們在這段輕鬆美好的時光裡,注意用眼保健,視力得到放鬆,甚至好轉。但更多的孩子視力急劇下降,一來暑期作業繁重,二來即使沒有功課壓力,卻開始了無節制地上網、看電視……,一個假期下來,視力明顯減退。每當距離開學日期越近,配眼鏡的學生就越多。所以一定要注意暑假兒童視力保健喔!

 

暑假兒童視力保健1平時注意膳食均衡,做到粗細搭配、葷素搭配,保證微量元素和維生素的補充,多吃新鮮蔬菜、水果以及海產品等,少吃糖果及甜食。

 

暑假兒童視力保健2防止用眼過度。閱讀或近距離工作,通常不應超過1小時,長時間的閱讀應間隔有10分鐘的休息,以鬆弛調節。閱讀或近距離工作應端正姿勢,眼部與閱讀物相距30-35釐米,不要歪頭、躺著或乘車時看書讀報。

 

暑假兒童視力保健3良好照明。不應在暗處或太陽光直射下看書、做作業,閱讀物要字跡清楚,對比鮮明。

 

暑假兒童視力保健4增強體質。體質差易發生近視,應積極參加體育鍛煉,並注意合理營養。

 

暑假兒童視力保健5建立眼保健制度,定期檢查視力,及時瞭解青少年視力的變化,積極採取措施。

 

做好暑假兒童視力保健,科學合理地安排暑假,營造良好的用眼環境,督促良好的用眼習慣,避免暑期過度用眼,同時,暑期將已過半,如果您的孩子出現視力問題,一定要及時到醫院檢查診治,讓孩子們度過一個清晰而又健康的暑假!親子動動手,歡樂過暑假!爸媽首推培養感情最佳活動!!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inc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