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露露拉拉1  

 

今天小編要和大家介紹,東雨文化暑假強打的優讀本,露露拉拉系列的書喔!

露露拉拉系列是國內第一套教孩子動手做飯的書。本書圖文並茂,既有可愛的人物形象與生動的故事情節,又能手把手地教給小朋友如何製作美味的甜點。

 

今天是由東東和馬麻一起來示範喔!!!這是親子可以一起動手做的小點心喔!可是因為今天馬麻要掌鏡,所以就沒露臉嚕!!(!

 

東東選了寶石果凍這本書!!因為喜歡藍色所以要做藍寶石果凍,從前一晚就非常的期待今天要做點心呢!!!書中不只是只有食譜內容,還會套入簡單的故事情節,非常的有趣喔!書中的插圖也很可愛呢!

露露拉拉2 

趕緊準備好材料,要開始動手作嚕!!寶石果凍需要的材料有:

1.果凍粉(書中是寫要用明膠喔!買不到明膠也可以用果凍粉代替喔!)

2.

3.砂糖

4.食用色素(是東東愛的藍色喔)

5.需要溫水

6.大碗

 

書中除了文字說明外,還有圖文說明喔!!很生動吧!!!


露露拉拉3 

寶石果凍步驟

1.果凍粉加入溫水和砂糖,攪拌!!!

2.一點一點地加入食用色素,就會出現藍色的寶石果凍嚕!

#要加進多少的水,和攪拌的方法會隨著明膠或果凍粉的種類而有所不同,所以要根據包裝上的指示製作喔!

3.將果凍粉液倒入模型,放冷凍庫冷藏,使它凝固!!!

露露拉拉4 

最後只要把果凍到出來就OK!!是不是非常的簡單呢!!

露露拉拉5 

因為東東迫不及待的想要看完成品,所以時間還沒到就急著把果凍倒出來,才會有點水水的喔!!一定要冰足夠時間才可以倒出來的果凍才會漂亮喔!!

這是本可以增加親子互動的好讀物呢!把拔麻麻也可以在家和小寶貝一起做點心過暑假喔!!!歡樂過暑假!!親子一起動手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inc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