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饅頭兒童食譜教學

 

 

很多家長會不敢讓小朋友靠近廚房,其實讓小朋友做一點簡單的小點心,藉此機會也可以幫小朋友上課,讓小朋友更認識廚房的東西,機會教育一下喔!

 

玫瑰饅頭兒童食譜教學食材:小麥麵粉、酵母()、紫薯、水

 

玫瑰饅頭兒童食譜教學做法1酵母用少量溫水融化,加麵粉中,揉成團,加入晾涼的紫薯泥,揉成光滑麵團,將麵團發酵至兩倍大,取出麵團撒上幹麵粉揉勻排出空氣;

 

玫瑰饅頭兒童食譜教學做法2將麵團切成6個小劑子,其中一個小劑子切的分量稍微少點,搓成橄欖狀,用來做花心;

 

玫瑰饅頭兒童食譜教學做法35片面片疊加放上花蕊;從下向上卷起來,然後用手指往中心掐入左右旋轉擰斷,收口朝下放,蓋上濕布醒10分鐘;

 

玫瑰饅頭兒童食譜教學做法4開鍋後轉中小火,15分鐘左右即可。

 

玫瑰饅頭兒童食譜教學小提醒

每個品種的紫薯含水量不同,這裡請先少量添加水,以麵團不是特別沾手為宜;剩餘的紫薯泥,用餅乾模子壓出花型,給孩子吃了;花朵的顏色取決於薯泥量的多寡。

 

雖然兒童食譜教學的玫瑰饅頭很簡單,家長也可以選擇與孩子一起製作,也許更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暑假熱銷加倍,超可愛兒童食譜,現在竟然不用錢!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inc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