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圖片來源: http://i.yoho.cn/349390/picinfo/10671699_1_0.html

每個家長都希望孩子學習能力佳,當中一個重要的指標就是記憶力。但是要如何增加記憶力呢?小編今天要來介紹關於真正有益增加記憶力的方法。讓各位爸爸媽媽一起做個參考喔~

 

增加記憶力方法解析

 

 “人類的智慧主要受先天基因決定,不過後天的影響(即教養、教育)也很重要。我們可將記憶力譬喻成肌肉,若越鍛煉自然越發達,不過仍會到先天基因的侷限;同時,記憶力也受到許多形形色色的因素影響,

 

增加記憶力方法關鍵點之一:專注力

當人對某項事物懷有高昂的興趣、熱情,或是擁有強烈的動機時,自然會提高專注力,訊息也因此較容易儲存在腦海裡。

 

增加記憶力方法關鍵點之二:睡眠

睡眠有助人體修補組織,並有助整合白天學習到的事實和技能,睡不好、睡太少皆會對記憶力造成不良的影響。

 

增加記憶力方法關鍵點之三:疾病

許多疾病都會影響到人的記憶,像是大腦受到撞擊受傷(如:失憶症)、罹患大腦失調疾病(如:帕金森氏症)、罹患中風造成大腦損傷等。

 

增加記憶力方法關鍵點之四:年齡

剛出生的寶寶記憶力很短暫,隨著年齡增長,大腦的資料庫逐漸累積,才有辦法提取長期記憶;然而,變老以後,記性也會跟著變差。

 

增加記憶力方法關鍵點之五:性別

研究發現,兩性在找路的記憶模式上不太一樣,男性有較佳的空間記憶,女性則對記憶長途路線比較差一點,但對曾走過的顯著地標卻記得比男性深刻。

 

增加記憶力方法關鍵點之六:運動和飲食

運動有助於把含氧量較多的血液輸送到大腦,讓大腦思考更靈活;飲食攝取的營養成分不足或是過量,也都會影響大腦的運作,使得大腦萎縮或是思考遲緩。

 

增加記憶力方法關鍵點之七:情緒

當人在心情低落或倍感壓力之際,會分泌一種稱為皮質醇的激素,降低大腦吸收葡萄糖的量,導致營養不良的神經元難以發揮功用,進而妨礙思考和記憶能力。

 

增加記憶力方法重點:專注+熱情+興趣=記憶力引擎

 

心理醫生表示:讓記憶運作的關鍵在於專注力。建議家長應細心觀察孩子在哪方面比較擅長或感興趣,並針對這部份多給予刺激與正向的鼓舞;孩子 對於有興趣的事物,學習動機高自然學得快,加上受到外在鼓勵和豐沛的刺激,可讓大腦這部份區域的神經網路更加活躍,如此有益孩子發展他的天賦,這部份的表現自然優於常人。

 

 

看完小編今天介紹的增加記憶力的方法解析,爸爸媽媽有沒有更了解對於增加小朋友的記憶力呢? 小編以前最討厭讓自己死背的科目,往往背過就忘了,反而是自己有興趣的科目,學習過程都很快樂,而且很容易記下來,所以別忘了觀察家中小朋友對什麼有興趣,然後鼓勵小朋友網友興趣的方向發展才是重點喔~

 

拔拔麻麻一起陪小朋友動動腦吧~~~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inc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