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圖片來源:http://www.wokende.com/work-30445-1.html

玩耍是孩子的天性,他們的本性就是愛玩,如果家長能夠抓住孩子的這一特性,平常多跟小朋友一同進行兒童遊戲,利用創意玩耍的兒童遊戲來幫助孩子開發智力,相信會取得很好的效果。

 

 

【兒童遊戲一】-- 富有創意的手指畫

大多數孩子都會很喜歡這種繪畫方式。可以找大一些的紙,讓孩子用手指沾取不同的顏色進行作畫;還可以在每份調好的顏料中加入不同顏色的色素,調配出更獨特的顏色;如果是大一點的孩子,乾脆來一場身體繪畫,在臉上、手上、胳膊上和腿上作畫,把自己畫成五顏六色的小人,孩子肯定會非常樂意享受這個過程。玩夠了,只要沖個澡就恢復原形了。

 

 

【兒童遊戲二】-- 自製多彩的黏土

玩法和普通的黏土一樣,想怎麼捏就怎麼捏。所不同的是,這種黏土材料絕對安全,甚至可以吃,只是有點鹹。如果實在玩膩了,還可以試試用這種黏土餵家中的小寵物,說不定它們也會喜歡上這個味道。

 

自製黏土的方法只需準備1杯麵粉和1/2杯鹽,還有2湯匙塔塔粉、2湯匙食用色素和1杯水。方法是,在鍋內將麵粉、鹽和塔塔粉充分混合,加入水和食用色素,攪拌均勻後用中火加熱3—5分鐘,要不停地攪拌。然後將製作好的自製黏土晾涼後裝在密封盒中,以後就可以經常拿出來玩了,一盒能玩很久。

 

【兒童遊戲三】-- 新奇獨特的裝飾陶藝

如果能夠成功地製作成一件陶藝作品,一定會讓孩子充滿成就感。因為這不僅能和外面店裡的陶藝製品相媲美,更重要的是這是孩子自己動手製作的。製作中要讓孩子充分發揮自己的想像力,製成後可以讓他作為小禮物送給小夥伴們。

 

【兒童遊戲四】-- 盡興玩弄乾淨的泥巴

這是專門用來為愛在戶外玩泥巴的孩子們準備的遊戲。那些特製的泥巴,也是可以像用土做出來的泥巴一樣,裝入塑形的沙灘玩具中,製作成自己想要的形狀。其實,有時候孩子喜歡玩泥巴,並不是想塑出什麼形狀來,而是因為他們喜歡那種泥巴在手裡滑動的感覺,所以,父母就讓孩子隨心所欲地和泥巴玩吧。

 

 

【兒童遊戲注意事項】

●雖然鼓勵孩子參與手工遊戲,但一些如加熱等步驟還是不要讓孩子單獨操作,要特別注意安全;

●遊戲中,要儘量讓孩子痛快的玩,不要有太多的規矩和禁忌;

●對一些手工製品,父母要幫助孩子收集,最好加上簡單的文字記錄。

 

 

小編今天跟大家分享的兒童遊戲文章,其實主要目的在於,不要侷限小朋友的發展,讓他們透過兒童遊戲,來發揮自己的創造力喔~

 

 

這邊有一個可以動動腦的小遊戲~可以陪小朋友一同玩喔~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inc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