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圖片來源:http://www.3lian.com/down/pic/15/1501/112536.html

一般來說,人的大腦分 為左右兩個半球,我們習慣稱之為左腦和右腦。左腦主要負責人類的理性、語言、文字、分析等功能,右腦主要負責音樂、形象、經驗、直觀等認識能力,因而右腦感覺更強,我們常說的創造性思維也更多是右腦的產物。今天,小編將為大家介紹幾個簡單又適合寶寶右腦開發的親子遊戲,家長不妨一起陪家中小朋友進行幫助右腦開發的親子遊戲

 

親子遊戲一:跳跳舞

玩法:在古典音樂的背景中,爸爸媽媽帶領寶寶根據音樂節奏跳舞、拍手或做各種各樣自己喜歡的動作。

 

這個遊戲適合任何年齡的寶寶,如果是還不會走路的寶寶,媽媽可以抱著寶寶做跳舞的動作,或跟著節奏舞動他的手腳。當聽到某一樂器發出的聲音時,2歲以上的寶寶可以嘗試模仿彈奏該樂器的動作,也可以讓寶寶跟著音樂的節奏自由發揮、隨心所欲,培養其節奏感。

 

古典音樂對寶寶右腦開發有很大作用,在優美的音樂伴奏下寶寶能做出許多優美和諧的動作,起到了促進右腦思維及活躍右腦功能的作用。

 

親子遊戲二:像什麼

 

玩法:讓寶寶直接面對一面沒有過多視覺刺激的牆壁。爸爸媽媽在手裡拿著圖畫卡片或者積木等,從寶寶的左耳後方慢慢進入他的左眼視野。然後問寶寶:寶寶,你看這個像什麼呀?”讓他用自己豐富的想像來回答問題,想說什麼就說什麼,父母不要給予任何的提示。在這一過程中,父母也不要對於寶寶的回答 進行任何的評論,更不能進行嘲笑。

 

想像力訓練也屬於右腦開發的一個內容,因為這會給右腦細胞更多的刺激。

 

親子遊戲三:找朋友

玩法:攤開幾張字母卡片,讓寶寶將兩張相同的字母卡配對。一開始有些寶寶會把外形相近的兩個不同的字母混淆,這個時候,爸爸媽媽在糾正錯誤的同時,可以形象地指出它們的區別。如把字母P解釋為爺爺的一根手杖等。

 

這個遊戲隨著寶寶年齡的增長,要逐漸將配對遊戲發展為歸類遊戲。如:請2歲左右的寶寶將不同姿勢的同一種動物的圖片配成一對;2歲半的寶寶將圖片或實物中的水果、餅乾等分類。

 

 

親子遊戲四:猜一猜我是誰

 

玩法:爸爸或媽媽在被窩裡發出不同的動物的叫聲,比如狼叫聲、狗叫聲、獅子的叫聲等,讓寶寶猜猜藏在被窩裡的是什麼動物。

這個遊戲主要是通過聽覺進行判斷的小遊戲,可以刺激寶寶的右腦功能。

 

 

小編今天介紹給拔拔麻麻的親子遊戲是不是很有幫助呢?幫助小朋友的右腦開發,鼓勵小朋友多使用自己的想像力與創造力~小編周遭的媽媽朋友都是這樣在教自己小孩的喔~鼓勵他們從遊戲中去學習~

 

 

這邊還有一個可以讓小朋友左腦右腦一起動的小遊戲喔~

 

 

資訊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inc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