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圖片來源:http://jiaoyu.berqin.com/zhishi/yundong/2012-09-06/142554.htm

今天小編要來跟大家分享親子互動之間溝通喔~親子互動對於父母或小孩來說都是同等的重要,所以一起來跟小編看看今天介紹的親子互動方法吧~

 

【親子互動方法一】一起閱讀

從小培養孩子閱讀的習慣,孩子終生受益。

孩子不停地閱讀,就永遠不停地學習。很多家長喜歡扮演老師的角色,經常教孩子學習課本的東西。我認為倒不如多花時間和孩子進行有益的閱讀。其實,家長對孩 子的教育只能潛移默化。

 

【親子互動方法二】培養心胸

新聞報導有喜有悲,地域之間的差異也非常大,讓孩子知道阿富汗、伊拉克戰火紛飛下的人過著怎樣的生活,也讓孩子知道日本、美國、英國的富裕,他們富裕靠的是高科技,靠的是知識,若自己沒有知識,也是落後的,讓孩子明白應該勤奮學習知識。俗話說,讀萬卷書行萬里路。讓孩子在不出門就可以萬里路,天天播放新聞,孩子就盡天下了。

 

【親子互動方法三】學做家務

孩子首先是人,即使孩子將來成為偉人,現在能把飯菜做出來就餓不了他。什麼東西都要學習才會的,不給孩子機會鍛煉他怎麼會去做呢?我們無法教育孩子將來一定掙大錢,但我們現在就一定可以教會孩子家務,今晚就請他煎個荷包蛋吧!

 

【親子互動方法四】共同聊天

很多父母發現孩子不聽話,對朋友的話反而聽得進。其實,不是父母愛孩子不多,照顧不周的原因,而是與孩子缺乏交流的緣故。所以父母可以在睡覺前和他們聊聊天,父母跟他們說工作的事情,讓他們說說學校裡的事情,說一會兒,道聲晚安。我想,如果父母注意與孩子加強溝通,孩子對父母的教育就會接受,反之,則不接受,今晚就開始吧!

 

【親子互動方法五】多做少說

俗話說:龍生龍,鳳生鳳,老鼠生兒打地洞,是說有什麼樣的父母就有什麼樣的孩子。父母是孩子的榜樣。為父母者不一定是高官巨賈、文人學士,用自己的豐功偉績、家財萬貫來做孩子的榜樣。但可以做一個善良、有愛心、負責任、勤奮踏實的人。

 

 

今天小編介紹的親子互動方式很實用喔~要跟小孩從小建立良好的親子互動方式~這樣小朋友長大後才不會跟父母越來越疏遠~

 

 

小編推薦一個可以增加親子互動的小遊戲喔~~快帶小朋友一起來參加~~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inc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