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圖片來源: http://jiaoyu.berqin.com/zhishi/yuyan/2012-04-18/139117.htm

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閱讀?小編習慣睡前看本書,這樣幫助沉澱心情喔~小編今天要來跟大家介紹親子閱讀的好處,平常在怎麼忙碌的父母,孩子睡前,一起進行親子閱讀,反而更能增進彼此的感情喔~一起來往下看看小編今天介紹的親子閱讀好處文章吧~~

 

【親子閱讀好處一】加深父母與子女的親情

 

每天晚上用上幾十分鐘進行親子閱讀,那情況就完全不一樣了,孩子們的內心就會產生一種爸爸媽媽很愛我的幸福感覺,日久天長,親情就會像春雨滋潤春苗一般, 使孩子茁壯成長。

 

【親子閱讀好處二】增強語言能力、發展想像力、提高交往能力

 

喜愛閱讀的孩子的語言能力特強,充滿想像、好奇和機遇,給孩子帶來無限的創意,會終生受益。

 

【親子閱讀好處三】可以提升學習協調溝通能力

 

從小培養與同輩或親長間的協調溝通能力,對於孩子而言,是一項極為重要的事情,除了在日常生活中點滴學習外,透過書本的閱覽,從其中獲得啟示,也是一種很好的方式。

 

【親子閱讀好處四】提高閱讀能力

 

親子閱讀可以培養孩子的讀書興趣和習慣,因為它可以激發孩子的求知欲,儘快使孩子喜愛閱讀,一旦孩子愛上閱讀便欲罷不能,他們會不停地閱讀,越讀越多,越讀閱讀理解能力就越強。

 

【親子閱讀好處五】可以增加知識

 

閱讀可以使孩子涉獵多方面的知識,例如:文學、歷史、地理、科學、政治等,增廣見聞,對學習大有裨益。

 

【親子閱讀好處六】培養獨立思考的能力

 

孩子能在閱讀中邊讀邊吸收,邊分析邊理解,讓孩子具有獨立思考的能力,開發孩子的智力,發展他們的創造性思維,使孩子逐日聰明起來。

 

 

是不是覺得親子閱讀很重要了呢??各位拔拔麻麻,暫時拋下手邊的工作吧~陪陪家中寶貝,一起看本書,培養親子之間的感情,讓關係更緊密喔~

 

 

小編推薦增進親子之間互動的小遊戲~~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inc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