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圖片來源:http://www.nipic.com/show/1/15/4004341k7007159e.html

拔拔麻麻還記不記得自己的小時候是不是一個好奇寶寶呢?小編從小就很喜歡一直纏著大人問為什麼為什麼,最後大人都被小編給煩死了~當兒童好奇心旺盛時,家長們應該要用什麼方法來應對兒童好奇心呢??今天要介紹的文章,讓拔拔麻麻們用正面的態度來面對小朋友嘴巴一直提問的為什麼喔~

 

 

【對待兒童好奇心方法一】正面教小孩子認知事物

多鼓勵,少說。過份限制小孩子的行為,會使他失去許多學習的機會。

 

【對待兒童好奇心方法二】可給予適當的負面刺激

當小孩子不懂而去開熱水龍頭時,家長可濺一點點熱水在他手上,給他一些感性認識,或用略加誇張的表情和肢體動作告誡小孩子。

 

【對待兒童好奇心方法三】最大限度地減少不安全因素

將刀剪、熱水瓶、藥品等物放在小孩子不容易觸摸到的地方。把容易引起小孩子誤解的東西鎖起來,如:像糖果的蟑腦丸,裝在飲料瓶裡的清潔液等。

 

【培養兒童好奇心方法一】親身示範

爸媽首先要向小孩子展現出自己的好奇心,比如帶小孩子一起外出散步時,多多表現出對花草樹木,太陽星星及其他事物的興趣和探索願望。

 

【培養兒童好奇心方法二】尊重小孩子的興趣

小孩子能從那些能夠抓住自己注意力和想像力的東西中學到更多的東西。如果小孩子喜歡音樂,就常常放給他聽,和他一起玩樂器;如果小孩子對昆蟲感興趣,就陪他一起捉、養昆蟲。

 

 

【培養兒童好奇心方法三】提供適合小孩子閱讀的繪本、書籍

書本是每個具有好奇心的小孩子快樂的最好媒介。小動物繪本也好,天文類繪本也好,閱讀什麼類型的書籍並不是十分重要,關鍵是能夠抓住小孩子的興趣,小孩子也喜歡讀。

 

【培養兒童好奇心方法四】提供可以自由創作的素材

水、黏土、盒子、瓶子和一些製作類的素材,這些和有固定玩法、特別設計的玩具不一樣,不要告訴小孩子應該怎麼玩,應該拿這些做成什麼,讓好奇心引導小孩子自由創意。

 

兒童好奇心旺盛,父母應該要用正面的方式來應對,一問一答當中,其實就培養出不可取代的親子互動了,小朋友會覺得和爸媽很親近,所以拔拔麻麻要好好用用兒童好奇心來多多和小朋友互動~快來分享家中寶貝的可愛模樣,免費的童書送給您唷~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inc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