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 

圖片來源:http://www.douban.com/online/10274421/photo/633950217/

 

很多拔拔麻麻們都很希望家中小寶貝能夠學習第二語言,今天小編要來介紹一篇文章,如何訓練兒童語言能力?先別急著讓小朋友那麼快投入第二語言,而是讓小朋友抱持對語言的好奇心比較重要喔~一起來跟小編看看訓練兒童語言能力的方法吧~

 

訓練兒童語言能力方法一 保持幼兒對語言的好奇

 

事實上,出生幾個月的嬰兒就對話音刺激十分敏感,當親人對他說話時,會以微笑、手腳活動等作出積極的反應。語言智力高的幼兒表現出對話音、節奏、語調反應靈敏;愛塗鴉;喜歡 聽、讀、說故事;說話清晰有條理。家長若對這些語言智力品質給予關注和引導,便能使幼兒保持對語言的好奇和敏感

 

訓練兒童語言能力方法二 語言能力開發越早越好

 

一個出生時只會啼哭的新生兒,為什麼在短短的兩三年內學會了母語,掌握了結構如此複雜而嚴密的語言?可見語言作為一種智力與潛能。越早開發越好。胎教工作者甚至主張在懷孕5個月聽覺出現時就與胎兒說話,呼喚他的名字。而早期教育工作者則建議從嬰兒出生第一天起,就將語言交流融合於生活照料中, 如餵奶時講寶寶餓了,要吃奶了,洗澡時講這是寶寶的手、腿、身體雖然這似乎是對牛彈琴,卻有極重要的潛在作用。

 

訓練兒童語言能力方法三 創造發展語言能力的環境

理想的訓練兒童語言能力的家庭環境包括:

 

(1)擺放幼兒感興趣的玩具、物品和材料,讓他們邊探索邊學習說出它們的名稱和功能。

(2)帶幼兒走出家門去商店、動物園、公園,從多種場合觀察、體驗、豐富和充實其經驗,增加學習和表達的願望。

 

(3)鼓勵幼兒與人交往,因為語言智力發展是一種不可抑制的人類特性。當幼兒想表達時,消極詞彙變成積極詞彙,由聽到說才成為可能。

(4)讓幼兒聽兒童廣播、看兒童電視,形成親子共讀的圖書環境,可使他們在學習、欣賞文學語言的同時,激發表達自己的願望,發展兒童語言智力。

 

 

看完上面三種訓練兒童語言能力的方法,拔拔麻麻是不是應該知道如何讓家中小寶貝保持對語言的好奇心了呢??訓練兒童語言能力一定要從小就開始培養喔~所以拔拔麻麻要經常與小朋友互動~小編要推薦一個能夠增進親子互動的小遊戲~參加這個小遊戲還有機會可以免費獲得暢銷童書喔~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inc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