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圖片來源:http://www.liantianhong.com/html/yishu/sheying/201008/22_31396_7.html

寶寶生活習慣良好要從幼兒時期開始學習,爸爸媽媽就要注重對孩子們良好行為習慣的培養,這會對孩子將來的學習和生活產生積極的影響。所以,從小培養起孩子的良好習慣是給孩子的良好成長方式。一起來跟小編看看今天所介紹的寶寶日常生活習慣文章囉~

 

 

寶寶生活習慣養成第一步-觀察孩子

 

家長有一顆細膩的心觀察孩子,這就是寶寶生活習慣養成正確的第一步。父母的想法和孩子有差別,所以我們要一步一步地去試探孩子。在情緒教育方面,瞭解孩子的個性是非常重要的,一個人的情緒管理不是去學很多理論,而是在對待孩子的過程中,去瞭解孩子、愛這個孩子。

 

寶寶生活習慣養成第二步-父母應專注與用心

 

專注與用心是最好的寶寶生活習慣養成方法。孩子不到一歲就不用尿布,前提是要訓練他大小便,保姆每次帶他去廁所,都會在一旁放水,而且每天固定時間坐在馬桶上,使他培養便意,久而久之他就知道何時會解出來,或者是放水龍頭時,他就會有尿意,而且每次上完,保姆就教他拉水,並學開燈、開門,讓孩子感覺是在玩。切記在他學習的過程中,千萬不要責駡他,而是讓他從愉快中學會上廁所。由此可知,方法很重要,要專注與用心。

 

寶寶生活習慣養成第三步-傳播快樂情緒

 

大人的笑容對孩子是一個最好的示範作用,您的管教態度也關係到他的順從與否, 教孩子不一定要一板一眼,父母不妨學些卡通的話與幻想,讓孩子感染到您快樂的情緒。當父母覺得做這件事是快樂時,您的孩子必然也會快樂;如果您覺得不快樂,孩子也會覺得不快樂,這就是沒有用對心、使對力。孩子在快樂的經驗中可以奠定良好的情緒及性格基礎,並且獲得成功的快樂。

 

 

從幼兒期就開始培養孩子良好的行為習慣極為重要,因為這一時期,人的身心發展十分迅速,可塑性極大。這一時期的教育,對孩子今後乃至終生發展都有重大的影響。而今天小編介紹的寶寶生活習慣文章對各位拔拔麻麻很重要喔~另外親子之間的互動也是一大重點,小編推薦一款親子互動小遊戲,讓各位家長可以陪小寶貝一起玩喔~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inc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