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圖片來源: http://www.wallcoo.com/photograph/hd_organic_babies_photograph_1920_1600_01/html/wallpaper5.html

孩子自信心是成長的一個很重要的關鍵點,今天小編要來跟大家介紹提升孩子自信心的方法,讓家中小寶貝從小就培養自信,而不怯弱,自信心對於小朋友來說是滿足感的來源,因此拔拔麻麻們不能忽略孩子的自信心發展喔~

 

培養孩子自信心方法之一:心理暗示法

 

當孩子對某件事缺乏信心,有為難情緒時,我們總會對他講,你能做好這件事,只要用心去做,什麼事都能做好。平時我們也經常對他們進行肯定,在這 種長期的積極的暗示下,孩子的自信心不斷增強,喜歡嘗試新鮮事物。但是過高的評價也會使孩子的虛榮心有所增長,有時更不容易面對失敗。這是我們應該注意 的。

 

培養孩子自信心方法之二:獨立完成法

 

有時,我們放手讓孩子獨立完成一些事,比如插圖、計算操作活動、穿鞋等等。如果孩子自己做了,無論結果怎樣,我們都給予鼓勵,使他們感受到經過自己努力而取得成功的樂趣,並且逐步建立和增強獨自做事的信心,從而更加樂於自己獨立去做事。

 

培養孩子自信心方法之三:示範法

 

幼兒模仿性強,尤其愛模仿成人的行為,因此,當有些事情孩子不會做或做不好時,不要責備他們。老師可通過示範,讓他們感到這些事情並不難,從而使他們增強自信,敢於嘗試。

 

培養孩子自信心方法之四:讓孩子自己選擇法

 

允許孩子做出簡單的選擇,比如對他說:你喜歡穿白襪子還是帶條紋的襪子?”“今天水果你想吃蘋果還是吃香蕉?當沒有選擇餘地的事情出現時,應該堅持正確的要求,只要你的要求是合理的,孩子也會對他必須做的事有信心。

 

 

鼓勵是孩子自信心的最大來源,但別讓鼓勵變成過度的溺愛~孩子自信心是需要支持,但拔拔麻麻們要選擇正確的事情來支持喔~小編推薦一款可以幫助孩子自信心培養的線上小遊戲,拔拔麻麻們可以一同跟小朋友來參與喔~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inc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