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圖片來源: http://www.kid520.com/study/view-371846-1.html


天氣逐漸轉涼,喝上一大碗熱粥,不但讓腸胃得到滋養,減少消化系統的負擔,還能補充營養,讓寶寶愉快成長,今天小編就要介紹秋季寶寶食譜:養生粥篇透過秋季寶寶食譜,溫暖家中小寶貝的胃喔~

 

秋季寶寶食譜一:玉米棒渣粥

 

玉米性平味甘,入肝、腎、膀胱經,有利尿消腫、平肝利膽、健脾滲濕、調中開胃、益肺寧心、清濕熱等功能,立秋後食用能祛秋燥。

 

秋季寶寶食譜二:南瓜粥

 

經過一個夏天的日照和生長,現在的南瓜正是營養最佳的時候,而南瓜粥屬溫性,有補中益氣、清熱解毒的功效。

 

營養提示:南瓜中含有諸多對人體有益的成分,對改善秋燥症狀大有裨益。

 

秋季寶寶食譜三:紅薯粥

 

紅薯與粳米同煮,早上喝對高血壓患者非常有好處。紅薯中含有多種人體需要的營養物質,其中維生素B1B2的含量分別比大米高6倍和3倍。特別是紅薯含有豐富的賴氨酸,而大米、麵粉恰恰缺乏賴氨酸。

 

秋季寶寶食譜四:黑芝麻粥

 

秋天容易便秘,而黑芝麻潤燥的功效非常好。做的時候,可以把黑芝麻稍微研磨一下,再與大米同煮,口感更醇厚。

 

秋季寶寶食譜五:紅棗糯米粥

 

大棗、糯米同煮,再放入適量白糖,有健脾胃、益氣血、利濕止瀉、生津止渴之功效,對於食欲不振、慢性腸炎的人更適用。

 

 

 

小編今天跟大家介紹的秋季寶寶食譜是不是很實用呢?拔拔麻麻們在餵小寶貝吃飯的時候,小寶貝的嘴邊總是沾了食物吧~小寶貝那樣的模樣總是特別可愛,小編推薦一個髒小孩遊戲,只要分享小寶貝的髒髒樣子,就有機會可以得到暢銷童書喔~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inc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