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

圖片來源:http://health.gznet.com/html/2011-12/29716.html

親子溝通是一件很重要的事,但有時候小朋友因為年紀小時常反覆提問,讓拔拔麻麻有時難以招架,情緒有時一來,就會脫口說出氣話,造成親子之間的隔閡~今天小編要來跟大家介紹,親子溝通時,絕對不要對小朋友說出的話語~拔拔麻麻一起來學習吧~

 

親子溝通禁忌話語之一:我說不行就不行!”

 

這是典型的暴君式教育方式,源于家長頭腦中的子從父的傳統觀念。這不僅會影響親子關係的建立,導致親子之間的對立和衝突,更會破壞孩子的公正心,妨礙孩子的民主意識、協商能力的發展,甚至還會滋生孩子的暴力取向。

家長不能輕視了孩子的理解能力,應該把他們當大人一樣平等對待。

 

親子溝通禁忌話語之二:再不聽話打你了!”

 

有時候,孩子的表現確實令父母很生氣,氣憤至極的父母經常在動手前警告:再不聽話我要打人了。這一類空洞的話,只會降低父母的威信,不會有任何實際效果。恐嚇還不利於兒童塑造良好的個人品質,反而會造成膽小、怯懦、軟弱的個性品質。孩子做出種種挑釁的行為激怒父母,如果真的挨了打,孩子會在內心裡說:你雖然把我打疼了,但是你生氣了,我感到滿足。如果一時氣憤難以忍耐,那麼打罵將宣告你的失敗。

 

親子溝通禁忌話語之三: 媽媽不要你了!”

 

兩歲左右的幼兒,對別人情緒的理解很有限,他們往往通過別人的面部表情、外部行為去認知別人的情緒,他們會把爸爸媽媽的離開,當成是真的離開。這個被很多家長慣用的假裝遺棄孩子的招數,對孩子的心理發展有很大傷害,大大破壞了孩子的安全感。

 

親子溝通禁忌話語之四:你是媽媽從垃圾桶裡撿來的。

 

兒童到了一定年齡便會提出我從哪裡來的之類的問題。長期以來,你是撿來的幾乎成了家長們的統一答案。事實上這樣回答容易傷害孩子的心靈,使得親子關係產生隔閡,部分孩子因為得到了這樣的答案而整天悶悶不樂。

 

 

每個小朋友都是父母心中獨一無二的寶貝,所以除了平常要有良好的親子溝通習慣之外,上面介紹的親子溝通禁忌話語,家長一定要放在心裡,好好的與小朋友建立溝通方式,除了親子溝通很重要之外,親子互動也很重要喔~小編介紹一個線上小遊戲,可以讓拔拔麻麻們跟小朋友一起互動喔~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inc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