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 

圖片來源:http://www.duitang.com/people/mblog/8933851/detail/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常常定不下心來做事、學習,這可不能忽視,那麼應該要怎麼解決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問題呢?今天小編就來跟大家分享三個有效的方法幫助拔拔麻麻們解決家中小寶貝注意力不集中的問題喔~

 

 

解決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方法一:定時完成任務

 

循序漸進的做法是,當發現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時,家長給孩子定一個起點,起點相對要低,如孩子可以持續5分鐘不分心,那起點定在4分鐘左右。孩子持續專心在這個標準以上,家長就給予表揚,及時的表揚,哪怕多一秒鐘也行。這樣就會鼓起孩子的信心和興趣,一定要注意堅持原則和底線,不能因為孩子的哭鬧而妥協。

還有一點要提醒家長:孩子經過一段時間訓練,注意力逐漸集中,作業完成比較迅速,家長不能說:還剩這麼多時間,再做一點題。又給孩子加練習,其結果就是暗示孩子:作業做慢一點反而不加練習,又把孩子推回到原本狀態。孩子有信心在短時間內完成作業,精力就集中,孩子注意力也才集中,這種狀態非常寶貴,家長不要破壞掉。

 

解決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方法二:從細節著手要求

 

從生活習慣方面,培養孩子良好的行為習慣,也能改善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喔~比如要求孩子按時睡覺、按時起床、按時飲食;學會自己整理書包;東西用過就還原;做事要認真做好,否則重來……離開了細節就沒有成功的教育。現在的家長都比較注重孩子個性的培養和發展,很多家長對孩子實行散養,但散養並不代表不注重紀律性的培養,生活和學習中的一些規矩還是要的,並且要堅持貫徹執行。

 

解決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方法三:讓孩子學會對自己負責

 

部分孩子粗心大意,學習心不在焉是家長的責任,家長對孩子的學習攬在身上,在檢查孩子的作業時喜歡明確指出,這樣慢慢地孩子有了依賴心理,正確的作法是讓孩子自己找出錯誤所在,讓他學會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是許多家長都會面臨到很困擾的問題,希望上面三種小編介紹的解決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方法,對拔拔麻麻都會有幫助喔~小編推薦有趣的教具書,可以引起小朋友興趣,提高小朋友的注意力喔~現在也可以線上體驗~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inc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