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 

圖片來源:http://mimi456.com/fzl/gexingtupian/2990.Html

很多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小朋友從小就很聰明,兒童潛在特質是無限的,但應該要如何培養兒童潛在特質呢?今天就讓小編來跟大家介紹培養兒童潛在特質的方法吧~

 

培養兒童潛在特質第一步:從保護感覺器官開始

大腦所獲得的資訊,有80%-90%是通過視覺、聽覺輸入大腦的。因此,訓練孩子的觀察力,要從保護感覺器官開始,尤其以眼睛的保護最為重要。如果任由兒童在電視機前一連呆上幾個小時,對眼睛是非常不利的。

 

培養兒童潛在特質第二步:感覺訓練全方位展開視覺

 

培養兒童潛在特質第三步:提醒和肯定兒童的觀察

兒童最初的觀察活動,是無意識的。如果這時能得到你的肯定,他的觀察行為就會得到強化。

 

培養兒童潛在特質第四步:引導兒童進行有序觀察

當你和兒童在看一本大開本的圖畫書時,兒童看到鮮豔的圖片很開心,但他往往一眼看過去就著急地想翻到第二面看有什麼更新鮮的。這個時候,需要媽媽細心地指引他注意:畫書上左邊有什麼?右邊有什麼?大的是什麼?小的是什麼?藏在房子後露出一條尾巴的是什麼?引導兒童注意到局部和整體。

 

培養兒童潛在特質第五步:培養兒童觀察的多感官化

買菜回來,你不妨拿出一棵小菜給兒童玩耍,讓他仔細摸一模、看一看、嘗一嘗、嗅一嗅、舉一舉、折一折。其實,兒童天生就是個能運用各種感官去探索新事物的小天才。

 

小朋友的潛力是無限大的,所以兒童潛在特質是可以培養的,但方法要用對,不然只是會讓自己的小朋友覺得壓力很大~剝奪他們快樂成長的空間,現在有許多設計上很活潑的教具書,讓小朋友可以快樂學習喔~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inc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