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圖片來源: http://gala.onlylove.hk/SongLi/46858.html

很多小朋友都會期待十二月的到來吧~因為有聖誕老公公會送聖誕禮物~拔拔麻麻們應該也都會遇到小朋友問聖誕節的由來這個問題吧~雖然聖誕節是後來才流行起來的節日,但為了滿足小朋友的好奇心,小編今天要來跟拔拔麻麻說幾個關於聖誕節的由來故事~可以藉由這個機會讓小朋友學到不同的知識喔~

 

聖誕節的由來之一:太陽神誕辰


1225日這一天是為了慶祝太陽的重生或回歸,因為那一天是一年中白天最短的日期。那一天以後,白天會逐漸變長,崇拜太陽神的異教徒都把這一天當作春天的希望,萬物復蘇的開始。同時慶祝太陽回歸的那一天在世界範圍內不同文化都是作為重要節日慶祝的。而存在太陽神的文化,這一天都成為了太陽被擬人化後誕生的日子。

 

聖誕節的由來之二:耶誕節基於耶穌受難日

 

由於耶穌死亡的確切日期在四本福音書中沒有明確記載,早期的基督徒試著去推測,得出大約在325日或者46日。根據聖經舊約預言救世主將死于整歲數或者他降臨的某一個整年,基督徒以此來推算耶穌的生日:耶穌受難日加上9個月就是他的生日——1225日或者16日。但是這種說法從來沒有被耶經學者們認可。

 

聖誕節的由來之三:

 

早期基督徒借用異教的不同的神如阿波羅太陽神,地獄判官荷魯斯(埃及主神之一),丘比特(羅馬主神),普路托斯(希臘神),釋迦摩尼(佛教)的生日來慶祝。耶穌和瑪麗就來自荷魯斯和他的母親艾西斯的故事。按此說法耶誕節是從異教徒那偷換來的。

 

 

聖誕節的由來之四:

 

來自耶穌降生于光明節期間的傳統(猶太光明節,基色婁月(Kislev25日,開始於Tevet) 基色婁月一般對應西曆12月份。在舊儒略曆,耶穌生日是西元前5年基色婁月25日,對應西曆是1125日。

 

 

以前我們所知道的聖誕節的由來,都說是耶穌誕生的日子,後來上網查了一下,發現原來關於聖誕節的由來好幾種說法~拔拔麻麻是不是也學到了不一樣的知識了呢?讓小朋友保持對事物的好奇心是很重要的喔~因此親子互動中,也是不可或缺的~小編周遭的媽媽朋友都會買相關的書籍來陪小朋友一起互動喔~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inc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