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圖片來源: http://www.pcbaby.com.cn/tlist/9635.html

小編周遭的媽媽朋友在懷胎十月時就很重視胎教的部分,一同聚會時也少不了聽他們提起相關的話題,小編很好奇他們提到的關於閱讀胎教的部分,所以自己也上網查了一些關於閱讀胎教的資訊,今天要分享給各位準媽媽們喔~

 

閱讀胎教的含義

 

胎教是被現代人廣為接受的概念了,對胎兒來說,母親的說話聲和母親的情緒變化,是要比音樂對其影響更大的。定時念故事給腹中的寶寶聽,可以讓胎兒有一種安全與溫暖的感覺,孕婦若一直反復念同一則故事給胎兒聽,會令其神經系統變得對語言更加敏銳。

 

實施閱讀胎教的時間

 

懷孕第8個月直至生產前,是施行閱讀胎教的最佳時機。醫學研究發現,胎兒的意識萌芽大約發生在懷孕第78個月的時候,此時胎兒的腦神經已經發育到幾乎與新生兒相當的水準,一旦捕捉到外界的訊息,就會通過神經管將它傳達到胎兒身體的各個部位。

 

閱讀胎教的方式

 

選一則準媽媽認為讀來非常有意思、能夠感到身心愉悅的兒童故事、童謠、童詩,將作品中的人、事、物詳細、清楚地描述出來,例如、家的形狀、主人公穿的衣服,等等,讓胎兒融入到故事描繪的世界中。故事要避免過於暴力的主題和太過激情、悲傷的內容,選定故事內容之後,設定每天的“說故事時間”,最好是夫婦二人每天各念一次給胎兒聽,借說故事的機會與胎兒溝通、互動。

 

實施閱讀胎教的注意事項

 

1、為了讓母親的感覺與思考能和胎兒達到最充分的交流,最好是保持平靜的心境並保持注意力的集中。

 

2、在念故事前,最好先將故事的內容在腦海中形成影像,以便比較生動地傳達給胎兒。

 

3、如果沒有太多的時間,只能匆匆地念故事給胎兒聽,至少也要選擇一頁圖畫仔細地告訴胎兒,儘量將書畫上的內容“視覺化”地傳達給胎兒。

 

4、在選擇閱讀胎教書籍時,不要有先入為主的觀念,自以為寶寶會喜歡哪些書籍,儘量廣泛閱讀各類書籍。

 

閱讀胎教是不是一個很特別的方式?小編真的很難想像小寶寶還在肚子裡面,透過媽媽的話語就可以和小寶寶產生連結,媽媽朋友們都很大力推薦公園波莉這本童書來當做閱讀胎教的故事書喔~

 

 

延伸閱讀:超適合閱讀胎教書籍開箱文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inc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