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選兒童玩具  

爸爸媽媽要記得,為寶寶聽選兒童玩具的時候,不只要看寶寶的興趣,還要看寶寶的年紀喔!寶寶年齡不同適合的兒童玩具也不一樣!快讓小編來為大家介紹吧^^

 

挑選兒童玩具-適合剛出生寶寶—感知世界

剛剛出生的寶寶用自己的獨特方式來認識周圍的世界,寶寶稚嫩的手抓握各種小玩具,諸如搖鈴,床鈴。各種聲光並茂的兒童玩具也非常適合在這個階段開始給寶寶玩耍。這個時候也要為寶寶置備一張舒適的搖椅,這椅子在接下來的各階段都能繼續使用。

 

挑選兒童玩具-適合3-6個月寶寶—活潑好動

這個階段的寶寶更加活潑,手眼協調動作發生了,可以做出一些簡單而有效的動作,會搖動和敲打玩具,並記住不同的玩具有不同的玩法和功能。此時,可以為寶寶挑選一些軟性玩具如毛絨積木、毛絨公仔,還有不倒翁。洗澡的時候也是要玩耍的,戲水、玩水、浮水玩具非常適合這個階段的寶寶!另外,讓寶寶閱讀一些顏色鮮豔、圖片可愛的布書也是不錯的選擇!

 

挑選兒童玩具-適合6-9個月寶寶—爬來爬去

寶寶的各種動作開始出現有意性,能夠獨立地做,自如地爬。身體的移動擴大了寶寶探索的範圍,拖拉玩具、鼓等都大大的滿足了寶寶的好奇心。此時,可以為寶寶選擇的玩具包括:各種拖拉玩具、音樂拉繩拉鈴、錘鼓、積木等,布書依然是相當好的選擇。學步車也是這個時候開始使用的。

 

挑選兒童玩具-適合9-12個月寶寶—蹣跚學步

1歲的寶寶能牽著大人的一隻手行走,偶爾也能踉踉蹌蹌地獨走幾步;喜歡擺弄玩具,對感興趣的事物長時間地觀察。喜歡扔東西,等大人剛把揀起來的球、玩具等遞到寶寶手中,寶寶立刻再把它扔掉。寶寶喜歡擺弄玩具特別是像套塔、串珠架。這時候的寶寶,要繼續使用學步車,還要增加一些運動類的玩具如小球。另外,這個階段寶寶的自我表現欲也激增

 

挑選兒童玩具-適合1-2歲寶寶—活動自如

這時寶寶的運動和感覺能力提高,會模仿做操,合著節拍活動手腳和身體。多數寶寶已經學會了走路,活動能力大大加強了。此時可為寶寶置備一些玩具電話、皮球、畫板、寫字板;稍接近2歲的寶寶,適合玩智力積木、小動物、交通工具、圖書等提高認知能力和語言能力的玩具。

 

挑選兒童玩具-適合2-3歲寶寶—智力增長

寶寶已經走得很穩了,熱衷於“搬家”的遊戲,一些心急的家長也開始關心寶寶的智力發育了。這時候的寶寶開始有興趣玩一些智力玩具。此時,拼接、拼搭類的玩具非常適合寶寶;字母、單詞、寫字板同樣適用;邏輯推理類的玩具也開始讓寶寶感興趣了。總之,這個階段的寶寶,需要一個學習的環境。

 

挑選兒童玩具-3歲以上寶寶—獨立自主

三歲以後寶寶已能行走自如,許多開始上學了。智力玩具依然是必需的,另外,同樣重要的是要鍛煉寶寶的體育運動能力,這不止是寶寶成長的一個階段,也是鍛煉寶寶形成一些受益終生的好習慣的開端。體育運動類的玩具如保齡球、三輪車、溜冰鞋、各種球類玩具、繩套、汽車等都適合寶寶玩耍。此時,玩具也開始顯示出性別上的區別了,男孩子開始喜歡模型、機械、電動類玩具,女孩子則開始喜歡梳妝打扮、過家家等,應根據寶寶的性別認知選擇合適的玩具。

 

看完之後~爸爸媽媽以後可以依照寶寶的年齡,為小朋友挑選適合的兒童玩具喔!~沒有小孩想要買兒童玩具送朋友的人也可以參考看看喔!專利學習書籍!為寶貝打造一個優良學習環境~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inc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