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在青春期的性心理


 

性成熟的前傾帶來了性心理的提前出現。認知心理學認為,性的資訊大量增加,人們的性觀念發生很大變化,這一切,頻繁刺激少女們的大腦和生殖腺體,提早催開了性生理的芽蕾,也必然催動了性心理的發展。

 

少女性心理的發展,一般經歷如下幾個階段:

少女性心理的發展1.性意識朦朧覺醒,嚮往與異性的交往,有的少女為了吸引異性的注意,一日三換衣服,處處表現出與眾不同。

 

少女性心理的發展2.夢幻與自慰,想入非非,做白日夢,進一步就是手淫自慰。過去人們認為手淫只存在於男孩子中,事實上女孩子也有手淫的現象。

 

少女性心理的發展3.模仿與嘗試,性生活的大膽實踐。

在少女性心理發展的每個階段,都呈現出一種非常複雜與矛盾的心境:既關注異性的舉止神態,希望得到異性的青睞,而又把這種願望埋在心底,表現出拘謹與淡漠、矜持與羞怯。她們手淫以自慰,往往是在罪惡與快感的交織中進行的。傳統觀念認為手淫是不正經的事情,這種觀念使她們對自己的行為感到羞恥,但是性的躁動又使她們處在難以抑制的狀態。她們需要傾訴而又找不到知音,依賴性較強的少女此時更需要學校和家庭的關懷和幫助。

 

少女性心理的發展-不良傾向:

性心理自發的發展,可能出現兩種不良傾向:一是受性本能、性心理的驅使,出於無知和好奇,過早地進行性體驗和性嘗試。在青春期性萌發的初期發生性關係,它可以出現兩種情況,一是受封建貞操觀的影響,認為自己已是不貞不潔的人,從此背上沉重的悔恨的包袱,抬不起頭來,或者破罐破摔,糟賤自已;二是性欲過早的啟動,形成性欲的猛烈遞增,出現性亢奮,陷入追求性享樂的狀態。這是一些女孩子從性體驗發展到性罪錯所走過的路。性罪錯容易形成動力定型,成為頑固的性癖惡習,要改變非常困難。這就是一些少女在逃夜與男流氓鬼混後,她們的父母無論用打、罵、關、求的辦法,也難以使她們回頭的原因。社會生產力的發展,社會生活的日趨複雜又造成了少女社會心理成熟的推遲。她們在社會心理不成熟的情況下,對生理的發育以及由於生理的發育而萌發的性心理,缺乏科學的理解,很容易陷入盲目性。

 

所以小編提醒把拔馬麻要多多關懷小女生喔!~提早為小女生建立正確的性觀念喔!~暢銷書排行榜!~穩居寶座暢銷圖書!~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inc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