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圖片來源:http://www.jinbeibei.org/yinger/3716.html

 

遊戲陪伴孩子成長,遊戲也讓寶寶們學習到了不少的知識,不同階段的親子遊戲家長應該如何引導?今天小編就來跟拔拔麻麻分享四種不同種類的親子遊戲,可以陪小朋友一起進行,並且讓小朋友體會從中的樂趣喔!

 

 

親子遊戲種類1.想像力遊戲

這類的遊戲應該被鼓勵,你和孩子所需要的僅僅是一些想像力,而且看著他用舊衣服什麼的來搞發明是非常有趣的。當蹣跚學步的寶寶開始學習歸納和分類物品,並用他的小手擺弄時,他也開始能想像了。讓寶寶自己自由發揮的寬鬆環境也是相當重要的。

 

親子遊戲種類2.音樂與舞蹈

不過無論幼兒喜歡什麼音樂,你都應該支援。蹣跚學步的寶寶喜愛哼哼音樂和扭扭屁股,因此,如果你在一些器具上自己演奏或者打開音響聽一些充滿活力的樂曲時,都是非常好的改變孩子情緒的方式。音樂和舞蹈不僅很有樂趣,而且也是鍛煉孩子身體、幫助提高孩子協調和平衡能力的好途徑。

 

親子遊戲種類3.髒亂的遊戲

有些遊戲是非常髒亂的,包括到處潑水、挖沙坑、揉麵團以及亂塗亂畫。但是這些遊戲都非常有趣,而且使寶寶有機會探索多種物質材料,促使他發揮不同感官的協調作用。

 

親子遊戲種類4.閱讀

當你大聲讀書給寶寶聽時,他能夠記住並且學會。這是一個很好的一對一交流的時間,所以要儘量每天都這樣做,而且最好是在同一時間,比如在晚上睡覺前。在你朗讀的時候,加上豐富的表情可以使內容更加生動,同時,你要把相關的圖片指給寶寶看,這將有助於發展他的聯想能力。如果涉及到一些適合孩子領悟的聲音,比如動物或者汽車的聲音,你最好模擬給他聽,而且鼓勵孩子儘量模仿你。

親子遊戲種類

 

上面介紹的四種親子遊戲拔拔麻麻都可以陪同小朋友參與喔~小朋友需要大人的陪伴,因此親子遊戲最重要的是家長和小朋友的互動,小編身邊的媽媽朋友最近都買了公園精靈波莉這本童書,可以當睡前讀物,也可以陪小朋友玩遊戲的特別童書~

 

 

 

延伸閱讀:親子互動性超高,在歐美正流行的童書開箱文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inc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