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

圖片來源:http://www.douban.com/online/10274421/photo/640364618/

 兒童智力發展是一項值得關注的問題,爸爸媽媽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智商高,這就需要在日常培養中多加注意,避免一些影響的因素。今天小編就要來跟大家講解影響兒童智力發展有九個方面的變數因素~爸爸媽媽都要注意喔~

 

【引響兒童智力變數一】母親精神健康狀況

 

如母親被兩次以上診斷為有情感障礙的,則為高危因素,她的孩子易發生智力障礙。因此,保護母親情感的穩定和平衡是極為重要的。

 

【引響兒童智力變數二】母親有否抑鬱

 

智商高的兒童,他們的母親75%無憂鬱;低智商兒童的母親有憂鬱者占25%以上。鬱鬱寡歡,悶悶不樂,這種心理壓抑也是高危因素,對孩子的成長極為不利。

 

【引響兒童智力變數三】雙親教育兒童的觀點

 

智商高的兒童,雙親75%是非專制型的;低智商兒童的母親至少25%是採取專制型教育的。專制、強迫性教育是高危因素。

 

【引響兒童智力變數四】母子間的相互影響

 

智商高的兒童,他們的母親75%有較多的自發愛撫表示,而缺乏自發愛撫行為的則為高危因素。

 

【引響兒童智力變數五】母親受教育程度

 

母親受過中等以上的教育,其孩子發生智力障礙的較為少見。

 

【引響兒童智力變數六】父母職業情況

 

技術熟練、工作順利、人際關係好的父母,子女的智商較高。

 

【引響兒童智力變數七】家庭穩定狀況

 

家庭幸福、和睦、健全,兒童受到良好影響,將會促進智力發育。

 

【引響兒童智力變數八】生活中有否發生過意外

 

智商高的兒童,有75%以上在生活中沒有意外

 

【引響兒童智力變數九】家庭大小和子女多少

 

國外調查證實:胎次多的,智力則遞降;兩胎間隔長的孩子,其智力高於兩胎間隔短的孩子。

 

 

 

很多家長都會靠著其他方式而想要增加自己家小朋友的兒童智力,但其實先天上有很多變數都會影響兒童兒童智力的發展,一定要記得的是,讓小朋友快樂的長大比什麼都重要喔~

 

可以增進親子互動讓小朋友動動腦的小遊戲~拔拔麻麻跟小朋友一起來玩~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inc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