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性教育方式

 

不同於兒童期和成年期,這個時期最大的特點是性器官的發育成熟,全身心發生迅速的變化。專家認為,是青春期教育的核心,是青春期的頭等大事。今天要和把拔馬麻分享的就是青春期應該注意的性教育方式喔!~

 

青春期性教育方式-正確的性態度和正確的性行為

對於剛進入青春期的孩子來說,這一時期最重要的心理特徵是“自我意識”的覺醒和“性意識”的覺醒,進入這一時期的孩子或多或少在“性”方面都會出現一些問題,因此,這一時期也是人的一生中最需要進行性教育的時期。

性教育不僅是知識教育,而且是人格教育,性教育的最終目的,並不是要傳授給孩子大量的性知識,而是要孩子學會正確的性態度和正確的性行為。

 

青春期性教育方式-平等交流

性是人格的重要組成部分,一個青少年只有很好地解決性的問題,才算獲得了良好的人格。關於性教育的方式,不應集中灌輸,而應平等交流,要儘量避免站在教育者的立場,作空洞抽象的“區分友誼與愛情”之類的說教,及時瞭解和發現青少年在異性相處和交往中的問題,讓青少年自己來思考、討論和解決,家長、老師只能在旁誘導和引導。

 

青春期性教育方式-積極開放的教育

對於年輕人,沒有什麼比偷來的知識更有害的了。當自然本身開始喚醒青少年對性的問題發生興趣時,那麼合理地、純潔地認識自然界的秘密,就是把他們從有害的色情中拯救出來的唯一方法。

因此,性教育不是消極防範的教育,而是積極開放的教育,我們應在孩子生理發育前,就要進行性生理方面的教育,在孩子性意識萌動前,就要進行方面的教育,在孩子性行為發展前,就要進行性倫理方面的教育。

 

把拔馬麻應該更積極的去幫小朋友進行性教育喔!~以積極的性教育方式,讓小朋友自然的了解性教育喔!~^^活潑生動超有趣,輕鬆了解正確性知識!~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inc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